无标题文档
齐少华
发表时间:2015-11-09    来源:凤县文明网

  

  齐少华,男,36岁。中共党员,凤县中医医院口腔科主任。

  1998年从宝鸡市卫生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在宝鸡市中医医院口腔科进修学习一年后来我院工作,在口腔医师岗位上以自己端正扎实的工作态度、真挚朴实的工作热情、以人为本的工作方法、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诠释着一位医务工作者的情怀,他所在的口腔科十余年内从无到有,发展迅速。以优良服务赢得了病人和同事的认可,使中医院口腔科在本县域内产生了良好口碑。从医16年,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在这一岗位上始终如一的奉献。

  该同志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热爱自己的事业,刻苦钻研业务,以高度的热情,过硬的技术。为无数的患者解除了病痛。记得有一次,口腔科来了一位脑出血后遗症患者,该患者意识尚清楚,但不能完成各类精细动作。患者自述牙痛,进食困难。齐医师看到这位患者的情况后,没有因不能配合治疗工作而拒诊,而是和家属认真沟通配合,把患者从轮椅移动到治疗床上,认真检查。把这位患者口腔内可以及时治疗的病灶一次解决。尽量减少了患者复诊的次数,减轻家属的不便。齐医师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家属的赞许,并从此结下深厚的友谊。

  中医院2006年提出“名医、名科兴院”战略方针。口腔科的发展很好的践行了这一宗旨。该同志作为科室负责人,在人员少,技术力量参差不齐的情况下,以“以身作则,事必躬亲”的工作方式,把口腔科的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现在该科室已成为中医院病员结构最为稳定的一个窗口,为进一步提高和改进奠定了基础。先后4次获得医院年度优秀科主任,3次获得全县医疗卫生工作先进个人,1次全县卫生系统优秀工作者,2011年度凤县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度“宝鸡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该同志在基层医疗单位工作,每天接触大量普通常见病的患者,完成的是基础的治疗工作,始终把“老老实实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始终把“忠诚党的事业、为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宗旨。凭着一种高度的敬业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卫生事业服务。

 

责任编辑:王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