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曾栋
发表时间:2015-11-09    来源:凤县新闻网

  

 

 

  

    家住凤县双石铺车站路的曾栋于2007年8月进入陕西有色金属矿山公司5.5万吨铅冶炼厂,现为一名在厂的普通职工,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和工友们一样的平凡,只是偶尔会有认识他的人问起关于他的事,在他们看来,或许这件事是英雄事迹,但在他心中,那仅仅是一个令我终身难忘的夜晚。

  那是2006年10月31日晚,曾栋途经凤县双石铺陵江大桥,看见一名女子不幸落入河中,紧接着一名男子跳入水中营救。眼看两名落水者在水中挣扎呼救,而无人施救,他立即拿出电话拨打110报警。报警之后,他也不知何来的勇气纵身跳入了冰冷刺骨的嘉陵江中,想要救出两名落水者。

  深秋的江水冰冷刺骨,而且当天曾栋因扭伤了脚,走路都靠朋友掺扶,漆黑的水中他什么也看不见。在河岸上围观群众的指点下,他最终找到了落水者,当确认那名落水的女子还有呼吸后,曾栋托起她的头,使她能够呼吸,然后 拼命的想把她托到河岸。曾栋托着她游到北岸后,却发现无处着脚上岸,无奈只好托着她向南岸游去。也许是水太冷,也许是有伤的原因,曾栋的腿开始抽搐,在呛了几口水后他已觉得神智不清了,看不清岸上的人,而且四肢乏力。曾栋记得仍仅仅抓住她的衣服,渐渐失去了知觉……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上的岸,也不知道是如何进的医院。

  当曾栋睁开眼时,看到的是围守在病床边泪眼婆娑的母亲和几位朋友,醒后,他得知了两位落水者的死讯懊恼不矣。

  事后,从朋友口中,曾栋得知自己在水中泡了半个多小时,是人们把他抬上岸送入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急救才醒过来的。事过数日,有人夸他是英雄、有人说他是傻瓜,为此县长带领相关 领导亲自到他家中看望他,政府还授予了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 光荣称号,并奖励了他。这是政府对他的关心和鼓励,他感谢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奖励,更感谢父母与朋友对他的关怀,因为他深深地记得,那夜母亲流着泪水说;“儿子,没了你我可怎么活呀。”

  时隔一年之久,当他再次看见摆在书桌上的荣誉证书时,他所想到的是:那是他的荣誉,但却是已经过去的荣誉,而现在,作为陕西有色金属矿山公司冶炼厂的一名普通的青年职工,他会努力在工作中去创造、去奉献属于自己的新的荣誉。

责任编辑:王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