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胡茶英
发表时间:2015-11-09    来源:凤县新闻网

       

  胡茶英,女,1960年生,现居住在凤县新建路。

  跳羌舞是凤县不少群众十分喜欢的一项健身娱乐活动。今年55岁的胡茶英在县城羌舞圈里可谓名气不小,因为她不但自己跳,还花费 10多万元组建了一支 20多人的舞蹈队,每逢重大节庆日,她们的翩翩舞姿总让大家赞不绝口。

  胡茶英是江西南昌人, 2007年和丈夫一起来到凤县做房地产生意。2008年,凤县为挖掘、弘扬羌族民俗文化,开始大力鼓励引导群众学跳羌舞。每到傍晚,县城的居民便走上街头,大家手拉手围成大小圈,忘情地跳着舞着。自幼就喜欢跳舞的胡茶英被这舞蹈的海洋所吸引,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到舞动的人群中。

  从此,跳羌舞就成了胡茶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1年初,胡茶英萌生了成立舞蹈队的念头。性格直爽的她说干就干,平时与她一起跳舞的好姐妹在她的邀请下纷纷加入,很快,她们就自发成立了“凤喜舞蹈队”。为了让“杂牌军”成为“正规军”,她专门从县上的《凤飞羌舞》剧组请来专业舞蹈演员做指导,自费购置了价值 10多万元的演出服装、音响设备,还为舞蹈队安排了一间 200多平方米的房子作为排练场。“虽然花费了不少的精力和财力,但是能让大家在舞蹈中获得快乐才是我最大的收获。”胡茶英每个周一到周四晚上都会带领舞蹈队的姐妹排练。每到重要的节庆日,她们便会换上美丽鲜亮的演出服装,或走上街头,或进入景区,为游客义务表演。两年多来,她们表演的舞蹈也从最初的羌舞增加到藏族舞、现代舞等不同的舞种,并多次在县上举办的舞蹈比赛中获奖。

  在生活中她扶贫助困,关心下一代。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她十分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对待贫困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就读。2013年留凤关镇留守儿童幸福家园成立了,胡茶英女士出资1万元,为幸福家园添置图书等基础设施。今年5月,凤县黄牛铺镇石尧铺村的小周岩,身患结核性脑膜炎,巨额的医药费成了她家面临的头等大事,沉重的经济负担,迫使孩子的医治无法进行,非亲非故的胡大姐得知情况后,毫不犹豫地自己捐款1万元,还代表凤喜舞蹈队捐款一千元,资助她完成后期的治疗。2008年汶川大地震捐款5万元,为消灾寺建设捐助10万元。胡茶英女士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2013年被县妇联授予“关爱下一代好妈妈”称号。胡茶英女士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帮助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用自己的爱,诠释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用包容世界的同情心,显示了人生价值的所在,让爱与付出成为社会和谐的出旋律。

  

责任编辑:王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