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走进红光沟 感悟航天精神——凤县双石铺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七一在即,为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品质,6月28日,凤县双石铺小学组织19名党员和12名学生代表走进中国航天液体火箭发动机的“摇篮”——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追寻红色遗迹,感受航天精神,探寻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 

   “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是航天六院前身067基地的所在地,位于凤县凤州镇,沿嘉陵江和安河绵延21公里,是我国航天“三大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在这里,诞生了我国第一台远程火箭发动机、第一台姿态控制发动机等无数个航天第一。 

  走进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几排红砖青瓦的矮房静静地立在苍郁的松柏下,时光仿佛回到了50多年前那个火热的年代。曾经的机床、指挥部大礼堂以及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将老航天人不畏困难、艰苦创业的精神定格。

  通过参观三线伟业、志在青山、攻坚克难、科学管理、辉煌成就、抗洪壮歌、逐梦远行、精神高地八个展室使大家切身体会到当时科研、生产、试验人员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克服重重难关,为航天事业发展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帧帧生动的视频、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不时映入全体党员的眼帘,大家深刻感受着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传统精神和红光沟“忠诚奉献、奋斗自强”的光荣传统。双石铺小学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发扬红光沟航天精神,不断加强党员教育,推动教师作风转变,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凤县双石铺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