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三心蔬菜”送到敬老院
发表时间:2016-08-01    来源:

   

   7月28日,一辆满载平木镇西山村高山无公害“三心蔬菜”的皮卡车缓缓驶入凤县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免费送来了由畅收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的3000余斤卷心菜,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政府办和包扶村平木镇西山村联合开展,共组织15名党员干部对畅收合作社种植的蔬菜进行采摘,并免费送给县敬老院,在宣传“三心蔬菜”的同时,传递了关爱弱势群体、孤寡老人的正能量。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包扶平木镇西山村的县政府办创新帮扶举措,以壮大种养殖合作社为基础,土地流转为手段,村民入股、合作社务工为措施,成立了西山村畅收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架豆140亩,其他时令蔬菜60余亩,形成了“西山高山有机蔬菜”品牌,探索出了“合作社引领+一般户帮扶+贫困户增收”的精准扶贫新模式。参加合作社的村民通过劳务实现收入16万元,仅此一项全村人均增收400余元。脱贫不忘敬老,西山村党支部书记杨勇告诉记者:“我们基地的所有蔬菜全是无公害的,现在效益挺不错。在县政府办的帮扶下,西山村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我们就想着能为社会奉献点爱心,这次能为敬老院送去我们自己种的‘三心蔬菜’,我们感到很开心,以后还会继续给敬老院送菜!”(政府办)

责任编辑:张 泽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