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暨现场推进会进行专题培训和现场教学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作现场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杨家坪社区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新民街区改造

   6月15日-16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暨现场推进会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网络报送资料专题辅导,并前往实地现场观摩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老旧小区改建、街区改造、集贸市场创建、凤县革命纪念馆创建等工作。

  培训会上,韩城市委文明办围绕网上资料申报概况,主要工作方法,资料收集标准、报送注意事项四个方面,逐条逐项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让大家更加精准把握网报资料各项指标要求,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与会人员在认真聆听网络报送资料专题辅导后,纷纷表示,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培训内容,回去后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创文活动开展和资料收集报送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双石铺镇杨家坪社区、花园小区、双石铺农贸市场、新民街、凤县革命纪念馆等地现场观摩。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促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小区改造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针对老旧小区特点和居民需求改造,小区内宽敞公共区域要进行人性化设计,合理利用空间打造文化墙体、规划绿地、安装健身器材,让居民既可以养心养性又可以健身娱乐,要规范停车,划好停车位,保证小区规范有序。农贸市场是群众生活的基本保障,也是城市发展的基础,要建立完善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监管等长效机制,压实职能部门、市场开办者、商户的创建责任,大力倡导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依法经营,切实维护良好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委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贺聪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胡惠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宁亚莹,县一级省级文明城市、省级提名城市的文明委副主任和文明办主任,宝鸡市各区县的文明办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会。

  

责任编辑: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