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凤县:文明村游品尝美食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4月30日,凤县美食体验活动在双石铺镇阴湾村马场举行,农家乐厨师开展山野菜美食大赛,游客、村民围着长桌宴文明用餐,俨然一幅乡村游的文明美景图。
  “乡村游”“近郊游”“微度假”成为这两年广受群众欢迎的旅游模式。目前,凤县创建了东河桥村、永生村、马场、陈家湾4个国、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五一”假期首日,记者在阴湾村马场看到,村庄里青山绿水、村容整洁,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的标识牌随处可见,游客在村庄游玩中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当天,最受游客欢迎的当数“长桌宴”,长桌上摆着凤县人迎宾待客的“十五观灯宴”,其中有不少山野菜美食。厨师比拼完厨艺后,一盘盘美食端上桌,游客、村民们使用环保碗筷和公筷,文明有序用餐,并做到“光盘行动”,不浪费食物。
  据悉,除过“十五观灯宴”,凤县还打造了羌家迎宾宴、岭南豆腐宴等特色菜品50余道,用美食文化助力乡村旅游,并将文明用餐、爱惜粮食的观念持续融入。(张琼)
    
责任编辑: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