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凤县:以“检察蓝”护航“红领巾”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直播课,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懂得了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期,凤县检察院精心录制的线上“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法治课,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普遍点赞。

  今年以来,凤县检察院以“三有”争创为抓手,围绕“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将释法说理、权益保障和帮教感化工作贯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局,不断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延伸检察触角,积极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涉罪未成年人矫正帮教制度创新,用心、用爱、用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为导向,联合县关工委等部门制定了凤县未成年人保护联动工作机制,充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量,从源头上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携手县民政局、县妇联在唐藏镇倒回沟村建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及关爱关护中心,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法治教育、心理干预、社会救助等;立足检察职能,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校园周边50米禁烟”专项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对县域河道、网吧、酒店进行全面检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凤县检察院积极探索“互联网+法治进校园”模式,充分利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条件,创新线上线下法治宣传方式,引导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检察干警走进新建路小学录制线上法治课,向全校1600余名师生进行播放;走进凤州职中、双石铺中学等学校开展检校座谈、法治课堂、校园安全检查;在全县17所中小学校设立检察图书角,赠送了价值10余万元的法律书籍和红色读物,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责任编辑: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