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魏福平
发表时间:2019-06-26    来源:

魏福平

 

 

 

好支书22年为民办实事 忘我工作倒在脱贫一线

 

     魏福平,男,195811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凤县红花铺镇魏家湾村党支部书记,20161017日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逝世。

  “要干就干实事,为群众解决困难,我就有成就感,这也是作为村支书应该做的。”这是魏福平生前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从1994年被推选为魏家湾村委会副主任开始,魏福平一干就是22年,他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事公平、公正,性格倔强,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在这22年中,也有很多次被人不理解,但他始终任劳任怨,不抛弃不放弃。有一次在为魏家湾村四组拉自来水过程中,很多村民不理解也不相信那么恶劣的自然环境能通上自来水,迟迟不愿交集资款,他就挨家挨户做工作,拍着胸脯对村民说:“要是通不了水,你们就来找我魏福平,我把集资款加倍退给你们”,并当场给群众写下保证书。村民被他的决心和勇气所感动,纷纷交钱,一个月后,全村村民吃上了自来水。2008年他任魏家湾村支书后,在全村鼓励发展核桃、花椒等特色产业,许多群众认为风险大、见效慢,不愿干,魏福平同志耐心给大家作分析、作比较,一户一户动员,感动了大家,形成共识,如今全村栽植核桃1200亩、花椒600亩,每年都会为村民增加不少收入。为方便村民出行,魏福平积极争取项目,四处筹集资金,把全村的道路修成了水泥路,并在主要路段安装了路灯。现在村民吃着干净方便的自来水,享受着核桃、花椒带来的收入,走在平坦干净的村组道路上,他们打心眼里感激魏福平。

  魏福平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可他干起工作把什么都抛在了脑后。2013年,村上修漫水桥,魏福平连续多日泡在河水中,结果得了感冒,他怕耽误进度坚持带领大家施工,导致脑膜炎,加之多年辛勤工作,2014年再次病倒,做了心脏瓣膜手术。在别人眼里他是捡回一条命,应该就此好好静养在家了,不在为其他事情费心费力了,可是他却没有。在家休养的那个月,恰逢村上修建钢架吊桥,他放心不下工程,多次到工地查看施工情况。很多了解他的人为他捏了一把汗。2016年以来,魏福平更是将全部的精力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他多次到县上有关部门汇报工作,争取帮扶,组织村上的贫困户发展白芨、柴胡等中药材种植产业,帮助贫困户办理贴息贷款。魏家湾村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确定后,大到工程质量,小到一根钢筋一块砖头,每个环节他都亲自严格把关,费尽心思寻找既能省钱又能保证质量的施工办法。从项目开工到护坡建成,场地平整完毕,他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在移民搬迁工程现场总能长到他的身影。他还亲自上手,放线、搬石头,甚至学会了开装载机,每天都是一身土、一身汗,导致做过心脏手术的伤口出现渗血,但他咬牙坚持。在得知村民家中用水不正常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带着村干部上山进沟协调解决新水源,连续在酷暑烈日下工作了一个多月。看着移民搬迁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魏福平笑得更加灿烂了。

  魏福平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干部,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些年,魏福平同志身体状况愈来愈差,但他依然带病工作,奋战在一线。就在他去世前几天,总感觉身体不舒服,身边亲朋好友劝他早点去医院看病,他总是说:“等忙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移民搬迁点工程进度再加快一点我就去”。可是他没有等到这一天。20161017日下午,他还在移民搬迁点指导集中建房工作,晚上回家休息后就再也没有起来……

  魏福平去世后,红花铺镇村干部、魏家湾村民以及在红花铺工作过的同志共300余人前去吊唁。县委书记郑维国在看望慰问魏福平亲属时说道:“老魏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他就是我们身边‘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鲜活标杆人物。”

 

责任编辑:张 泽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