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凤县王清河入选2022年第一季度宝鸡好人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日前,宝鸡市委文明办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宝鸡好人”名单,凤县双石铺中学退休教师、凤县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清河获得“助人为乐”类“宝鸡好人”。
  王清河,男,1944年3月生,中共党员,凤县双石铺中学退休教师、凤县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凤县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清河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退休10余年来,闲不住的他和妻子庞月惠,主动联系50余名文艺爱好者,组建了激情广场文艺活动志愿队。他们每逢周末,就准时在县城的广场传唱红歌。2018年,凤县成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王清河将激情广场文艺队变为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他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自编20余个节目,配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领自己的团队到镇村进行公益演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清河主动承担小区执勤、登记、摸排、消毒工作,还创作《出入必须戴口罩》和《凤县加油》大幅宣传画,编写“防疫口诀”和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2022年3月份宝鸡疫情防控期间,王清河再次发挥自身优势,创作快板《说防疫》,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舞抗疫士气,传播抗疫正能量,其先进事迹先后被宝鸡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彬彬